競賽規則

注意!! 競賽規則請仔細查閱,如有疑問歡迎來信提問,謝謝

主辦單位提供 Hadoop 系統做為競賽環境,環境中有 Apache Pig、Apache Hive 兩種分析工具。


初賽:

初賽採取分區現場競賽,請各隊務必依照參賽指示,於指定時間內完成。

初賽開始前,請各隊務必確認是否收到初賽通知,並確認競賽用相關資料是否正確。

初賽採用國網中心CDX平台,依其指示連線到競賽環境後,在競賽期間內完成主辦單位指定之題目。

競賽期間,各隊討論以不影響其他隊伍為原則。

競賽時間截止前,應將答案上傳至指定系統中,請各隊務必確定每道題目答案是否上傳,無答案者,視同放棄該題分數。

競賽評分標準,以主辦單位答案為基準,名次排序依正確答題數為優先順序,再依答題時間做最後名次排序。

競賽結束後,依據評分標準,於各區頒獎表揚;另擇優晉級決賽,並發予入圍證明。


決賽:

決賽採取現場制,假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電腦教室舉行,採用國網中心CDX平台 (競賽環境對外網路不連通),請各隊務必依照指定時間和地點參賽。

報到時每隊隊長洽工作人員領取『競賽資料袋』,內含登入競賽環境所需的帳號/密碼、競賽證明。主辦單位宣布競賽開始,方能統一拆開。

決賽方式,各隊登入競賽環境後,選用上述之分析工具,於規定時間內完成主辦單位指定之題目。

競賽期間,發生問題時請舉手反應,主辦單位只回答關於競賽系統之問題。

競賽期間,各隊討論以不影響其他隊伍為原則。

決賽截止前,應將答案上傳至指定系統中,請各隊務必確定每道題目答案是否上傳,無答案者,視同放棄該題分數。

競賽評分標準,以主辦單位答案為基準,名次排序依正確答題數為優先順序,再依答題時間做最後名次排序。

競賽題目類型,參賽隊伍可以參閱競賽題目範例,但競賽題目不限於範例題目。


若遇人力不可抗力之因素,致使競賽無法正常舉辦,主辦單位將保留停辦或改期之權利。

活動辦法、競賽規則如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保留修改、調整及最終解釋權之權利,並以本網站之最新內容為準,不另行個別告知。